探索樂高機器人

EV3主機

         樂高「EV3」程式積木裡為36bits微處理器-ARM9,是手機常用的內建晶片組,利用工業界常用的儀控軟體(LabView)編寫程式,是圖形化介面讓程式設計師可以直觀的設計程式,對大人或小孩都極易上手。

         樂高所用的程式為圖控軟體,是LabView的底層,介面(UI)是兒童熟悉的介面,如時間用手錶圖示;馬達動作用馬達圖示

         除了EV3、C語言如:NXC、Java、Microsoft Robostudio等都可以支援,使程式的設計更多元易於開發。

MindStorms EV3 程式編譯器

         EV3是由許多指令方塊組合而成的圖控軟體,如右圖中:移動指令(Move Block)就可以控制機器人的前進、後退及轉彎。

         每個指令方塊都有相對應的參數,調整參數就能使機器人的動作改變。

         電力(Power):藉著調整參數Power就可以控制輸出電力,使機器人的速度增快或減慢。

         方向盤(Steering):可以調整機器人轉彎的幅度,將值設為-100/100就能原地轉彎。

程式範例

         讓BC二個馬達轉動直到觸碰感應器被按到,則二馬達停止。這個範例通常用作機器人前進碰到障礙時要停止,避免撞毀。

 Power Kids

 

一個自由創作的樂園,讓孩子隨處找到創作的靈感,運用各種元素,如:樂高積木、畫筆、陶土、樹葉等素材完成他們的創作。您希望您的孩子成為創造力無限的Power Kids嗎? 請來Power Kids樂園探險吧!